「雙頭三喙鳥」北美現身 怪樣媲美《山海經》鵸鵌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州一名婦人最近在自家後院,發現一隻樣貌恐怖的怪鳥,牠擁有兩顆腦袋、三個嘴巴,令人不禁聯想起中國神怪典籍《山海經》裡頭,長著三顆頭的神鳥「鵸鵌」(音:奇圖)。

▼「雙頭三喙鳥」(左)及「鵸鵌」(右)的比較圖。(圖/ETtoday合成)

d96837 「雙頭三喙鳥」北美現身 怪樣媲美《山海經》鵸鵌

這隻「雙頭三喙鳥」其實只是隻年幼的北美紅雀。發現者布里特太太(April Britt)表示,她當時聽見院子裡一陣騷動,沒想到竟是一隻可憐的小傢伙落在草地上。她在拍了幾張照片留念後,將小怪物放回樹上,可是隔天早上卻找不到牠了。

布里特太太相當擔心「雙頭三喙鳥」活不了,也怕鄰居家的貓會吃了牠,現在正四處向人打聽牠的下落。但根據皇家鳥類保育協會(The Royal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Birds)表示,這種畸形雛鳥的存活率相當低。

協會成員奧斯本(Valerie Osborne)指出,「雙頭三喙鳥」非常少見,或許是牠的媽媽在懷孕時營養不足或受創所造成。雖然從照片看來牠應該有受到父母親餵養,不過很有可能已被拋棄,未來牠也很難獨自覓食,要活下來的機會微乎其微。

▼看清楚「雙頭三喙鳥」!(圖/取自《每日郵報》)

d96839 「雙頭三喙鳥」北美現身 怪樣媲美《山海經》鵸鵌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