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也蓋不過! 身體氣味「聞」出年齡
source: nownews.mnonm.org

▼研究發現,身體散發的氣味可以顯示年齡,就算畫上濃妝、噴香水都無法掩飾。(圖/取自網路)

d88564 香水也蓋不過! 身體氣味「聞」出年齡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就怕歲月在臉上、身上留下痕跡,許多人使用保養品、化妝品,甚至動微整形讓自己的外表看起來依然年輕貌美,不過你知道嗎?年齡是可以「聞」出來的,這可是連香水都改變不了的味道喔!

人們常說某些老人家身上有著特有老人味,但美國費城的科學家們(Monell Chemical Senses Centre)發現,年齡是可以透過嗅覺被「聞」出來,老年人的味道比較獨特,所以容易被發現;然而年輕人也有令人不舒服的味道,氣味甚至比老人家還重。

人們身體的氣味,主要是透過體內腺體和皮膚上的細菌造成的,而身體散發出的氣味也反映出一個人的身體狀態。人類其實跟動物一樣,可以透過氣味來發現自己和對方的不同處,本能驅使動物們嗅出問題、避免染上疾病,所以能聞出年齡也不是問題。

實驗中,科學家們找來3組自願者,年齡從20-95歲不等,並收集他們的氣味,包括腋下、睡過的枕頭等,最後找來41名20-30歲的測試者透過嗅覺判斷他們的年齡,儘管無法精確的知道對方的年紀,但是研究結果顯示,每個階段(20-30歲、45-55歲、75-95歲)都具有獨特的氣味。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