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刑」親身體驗 選出十大最痛咬傷《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被蜂蜇到很痛,幸運的是,被食蛛鷹蜂或火蟻咬到的那種超可怖的痛,我們大多數人可以避免;不過,美國昆蟲學家賈斯汀施密特(Justin Schmidt)非常投入研究昆蟲,還親身體驗各種被咬的痛,指出其中有3種痛感,和147種灼熱感。

施密特是亞利桑納州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的昆蟲學家,他實地考察、挖掘昆蟲的居住地,而讓這些蟲子很不爽,便把毒牙、刺或螯狠狠地刺向他。

儘管如此,「no pain, no gain」(沒有痛苦,哪來收獲)這句話用在這裡,再適合不過了,施密特把他的痛苦指數(Schmidt Sting Pain Index)變成經驗談,將78種昆蟲納入排行榜,主觀認定有多痛。

十大最痛咬傷如下:

第十名:汗蜂(Sweat Bee),等級:1.0,疼痛很輕微、短暫,感覺像小火花把手臂的一根汗毛燒掉。

第九名:火蟻(Fire Ant),等級:1.2,很強烈、有點驚人。

第八名:牛角相思樹蟻(Bullhorn Acacia Ant),等級:1.8,罕見的刺痛,發麻的刺痛,像有人在你臉上訂了訂書針。

第七名:大黃蜂(Bald-Faced Hornet),等級2.0,深層強烈的痛感,像手被轉動的門壓到。

92572 「酷刑」親身體驗 選出十大最痛咬傷《ETtoday 新聞雲》

▲十大最痛咬傷的第六名到第一名。(圖/取自英國《每日郵報》)

第六名:小黃蜂(Yellow Jacket),等級2.0,灼熱感,像有人把雪茄在你的舌頭上弄熄。

第五名:蜜蜂(Honey Bee),等級2.0,像火柴摩擦你的皮膚而且燃燒。

第四名:紅收獲蟻(Red Harvester Ant),等級:3.0,粗魯無情,像有人用鑽子挖進向內生長的腳指甲。

第三名:長腳蜂(Paper Wasp),等級:3.0,像一大杯鹽酸灑在傷口。

第二名:食蛛鷹蜂,等級:4.0,讓人暈眩,像使用中的吹風機掉進你正在泡的浴缸。

第一名:子彈蟻(Bullet Ant),等級:4+,像走過燒得火熱的木炭,同時有3吋生鏽的鐵釘刺進腳後跟。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