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過敏纏身 英男童遇冷就休克《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點評:好特別的疾病,不過好可憐…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常聽見有人對毛絮、花粉過敏,但你聽過有人對「冷」過敏嗎?英國一名男童罹患罕見的「冷因性蕁麻疹」(cold urticaria),只要體溫低於一定的溫度,就會引起蕁麻疹,重則休克,讓他對「冷」過敏,目前全英國只有6人患有此疾。

d79765 「冷」過敏纏身 英男童遇冷就休克《ETtoday 新聞雲》◄史密斯(Aidan Smith)就連在家裡也要將全身包得緊緊的,就怕受到風寒,引起過敏。(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7歲的史密斯(Aidan Smith)不只是出門時穿著厚重大衣、戴手套、帽子,甚至還得圍圍巾,將全身包覆得只露出眼睛,就連在家裡也要將全身包得緊緊的,為的只是不要和別人接觸,以免降低體溫,更不用說和同學出去玩樂。

史密斯的家人對於此疾非常困擾,因為就連夏天時的一點微風,也可能讓史密斯引起休克。史密斯的母親難過地表示,每次不讓史密斯出去玩,都會讓史密斯覺得自己做錯事情,而真正的原因卻只是因為「冷」,讓他們非常無奈。

史密斯在4年前被驗出罹患冷因性蕁麻疹,醫生表示,這種疾病的解藥別無他法,就只能盡量遠離「冷」,有的人得此疾後幾個星期就康復,有的是幾個月,但史密斯比較不幸,被病魔纏了4年。史密斯是個愛游泳的小孩,現在卻因為「冷」過敏無法到一般游泳池,他現在只希望能早日恢復原本健康的體質。

「冷因性蕁麻疹」是一種對冷水、冷空氣或冰冷食物過敏的疾病,病發時會引起局部或全身蕁麻疹,重則引發過敏性休克。英國目前已知的冷因性蕁麻疹病例僅6例。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