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看的不一樣! 研究:男人的瞳孔比較小《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常說「男人與女人看的角度不同」,近期有科學研究證明真有這麼一回事,原因則出在「瞳孔大小」。瞳孔好比人眼的光圈,負責調節光線進入眼球的多寡;研究發現,男人的瞳孔普遍比女人來得小,而這可能影響對「美感」及「吸引力」的感受。

▼男女瞳孔大小不同。(圖/取自io9)

d79167 男女看的不一樣! 研究:男人的瞳孔比較小《ETtoday 新聞雲》

每個人的瞳孔大小都有所不同,一般而言,正常成年人的瞳孔約為3至4.5公厘,但若在黑暗中,則會放大為5至9公厘。根據針對379名成人的測量結果,男人瞳孔直徑平均為3.5公厘,女人則為3.8公厘。

瞳孔大小的差異,確實影響眼中成像。舉例而言,攝影愛好者都知道光圈大,可以營造出「淺景深」的效果,當背景變模糊了,主體自然凸顯;因此瞳孔較大,或許真能讓事物變美。此外,無論男人或女人,大多認同「瞳孔越大,外表看起來越迷人」。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