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錢樹」真實版! 英國神奇樹幹長滿硬幣《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記者鄒穎婷/綜合報導

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但竟然會從樹上長出來?英國北約克郡森林中意外發現了七棵神奇的樹,這些樹幹的外表長滿了密密麻麻的錢幣,讓當地居民驚艷不已,活脫脫就是一棵「搖錢樹」!

▼英威爾斯森林中意外發現許多長滿硬幣的樹。(圖/取自Alamy)

d64909 「搖錢樹」真實版! 英國神奇樹幹長滿硬幣《ETtoday 新聞雲》

當地居民對此現象大感不解,經調查後才發現,18世紀時,英國人民們相信樹是有靈性的,傳統上逢年過節時也會在樹上做裝飾,掛上彩帶,如果病人將錢幣砸入樹裡,病就能痊癒,反之若將錢幣拔除,將會惹病上身;情人們將錢幣塞入也代表情深不渝;想生寶寶的媽媽若塞越多硬幣,就能生越多小孩。這些對於樹的尊敬與信仰,也是聖誕樹的由來。

▼這些許願樹有非常久遠的歷史,樹幹從頭到尾被塞進滿滿的硬幣,連一小塊完整的樹木都看不到。(圖/取自新華網)

d64918 「搖錢樹」真實版! 英國神奇樹幹長滿硬幣《ETtoday 新聞雲》

幾百年後,這些許願硬幣隨著樹幹長大變粗,從樹幹裡長出來。這幾棵許願樹充滿了歷史的痕跡,許多硬幣都已扭曲生鏽,其中甚至還有1840年代通用的舊硬幣。事實上,不只英國北約克郡森林有許願樹傳統,在全英國各處都有這樣的樹。

▼古時候多半是用石頭將硬幣砸入樹幹,因此有些硬幣呈現彎曲狀。(圖/取自網路)

d64907 「搖錢樹」真實版! 英國神奇樹幹長滿硬幣《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