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所稅
source: nownews.mnonm.org

證所稅衝擊台股7900點失守

財政健全小組會議才將證所稅列入討論,就立即衝擊台股,29日台股開低走低,盤中一度大跌230點,雖然最後拉回,指數跌幅縮小,收在7872點,不過7900點關卡失守,讓資深股民阿土伯痛批劉憶如得老人癡呆症。

資深股民阿土伯,氣的可不輕,一直說糟糕了,這是因為前一天財政健全小組會議討論復徵證所稅的可能性,大大衝擊台股,盤中一度重挫230點,跌破年線支撐。

看到手中的股票直直落,阿土伯痛批財政部長劉憶如說謊。儘管行政院長陳沖強調,證所稅只是在討論階段,也認為台股的量能還算正常,要民眾不必太緊張,不過瞧瞧號子裡的大盤一片慘綠,超過百家公司跌停,下跌也有780檔,八大類股全面走跌,最後收盤還大跌165點,收在7872點,7900點關卡也失守,讓商總理事長也看不下去,出面喊話。

只是摩根士丹利分析,一旦開徵證所稅,台股每上漲10%,政府就有機會課到證所稅,對稅收幫助不小,只是復徵證所稅的議題,每次一提出來,股市從來都是重挫的局面,想課證所稅來補政府財政不足,恐怕殺雞取卵也很難做到。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