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外星異種入侵 弓形蟲讓女性易有外遇傾向《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d52539 恐怖外星異種入侵 弓形蟲讓女性易有外遇傾向《ETtoday 新聞雲》

▲縮頭魚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寄生蟲入侵,往往是導致生物疾病的根源,最近地中海地區發現一種恐怖的寄生蟲,外型如同電影當中的外星物種,牠們專門入侵魚類,侵占魚的舌頭並吸取宿主血液,地中海地區幾乎有一半的魚類,都被這種寄生蟲入侵感染。此外,恐怖的弓形蟲能夠控制人體大腦,讓男性變得更暴力,女性則容易有外遇傾向。

鯛魚體內出現恐怖的寄生蟲,這種名為「縮頭魚虱」的寄生蟲會從魚鰓進入魚體入侵舌頭,在嘴裡大肆吸取宿主的血液,因外形可怕,被稱做外星異種的縮頭魚虱,從美國加州海域一路蔓延到地中海地區迅速繁殖,有些地區幾乎一半的魚類都被其感染,研究人員將其命名為「貝蒂」(Betty)。

雙盤吸蟲讓蝸牛爬高自殺,吸引鳥類啄食

d53989 恐怖外星異種入侵 弓形蟲讓女性易有外遇傾向《ETtoday 新聞雲》縮頭魚虱對人類無害,但會阻礙魚類的正常生長,這種令宿主求死不得的恐怖賓客,還有雙盤吸蟲(左圖),它專門寄生在蝸牛體內,導致蝸牛的觸角變得異常肥大,雙盤吸蟲有如七彩霓虹燈旋轉,還會控制蝸牛往高處爬行,吸引鳥類啄食,以鳥類糞便為媒介迅速繁衍。

另一種稱為蟹奴(下圖)的寄生物種,則專門找上螃蟹,被寄宿的螃蟹從此失去繁殖能力,只能四處覓食提供蟹奴養分。

此外,絲蟲、麥地那龍線蟲則都是以人體為宿主引發病變,但都不及這種恐怖的弓形蟲能夠控制人體大腦,進而影響性格。

貓科動物是弓形蟲的最終宿主

有研究發現,遭弓形蟲入侵的人罹患精神疾病的比例會變高,男性可能變得更暴力,女性則容易有外遇傾向,但全球約有一半人口都是弓形蟲攜帶者,恐怖寄生蟲的入侵,人類同樣無法倖免。

d53993 恐怖外星異種入侵 弓形蟲讓女性易有外遇傾向《ETtoday 新聞雲》根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網站資料,弓形蟲是一種細胞內寄生的原蟲,可感染大部分溫血動物;貓科動物是弓形蟲的最終宿主,其他所有的溫血動物包括人類都只是中間宿主,可能因誤食貓糞便中已完成芽孢化的卵囊污染的水或食物,或是吃到其它未煮熟受到感染動物組織中的囊體而被感染,感染弓形蟲到出現臨床症狀之間的潛伏期為10至23天。

免疫功能正常的人感染弓形蟲,通常是良性而沒有症狀,少部份急性感染病患會出現淋巴結腫大、倦怠、衰弱及中度發燒的情形。

孕婦感染弓形蟲,造成流產或死胎

懷孕婦女若於懷孕期間初次感染弓形蟲,弓形蟲可經由胎盤傳染給胎兒,若在懷孕一開始就感染弓形蟲,會造成流產或死胎。若在懷孕12週之內感染弓形蟲,有20%至30%的新生兒會有明顯先天性弓形蟲感染症,但有70%至80%的新生兒卻沒有任何症狀,但是經過幾個月或數年後,可能會出現視力不良、學習障礙和心智發育遲緩等現象。

d59829 恐怖外星異種入侵 弓形蟲讓女性易有外遇傾向《ETtoday 新聞雲》臨床上可見的症狀,還包括皮膚紅斑丘疹、全身淋巴結腫大、肝脾腫大、黃疸、血小板低下、水腦症、小腦症、顱內鈣化、神經病變及視網膜脈絡炎並造成失明。除了經胎盤傳播的先天性感染、輸血及器官移植可能傳染外,弓形蟲並不會直接人傳人。

免疫功能低下的病人,如有人類免疫缺乏病毒(HIV)感染者、惡性血液疾病、血癌、接受免疫抑制治療的癌症患者或接受器官移植者,其症狀往往是由於過去潛在感染的弓形蟲再活化所致,腦部是最常被侵犯的部位,容易引起腦膿瘍,臨床症狀包括意識不清、抽搐、肢體動作障礙及語言學習障礙等,嚴重者會有致命的危險。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