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發現新物種化石 「露西原人」不孤單《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d64422 東非發現新物種化石 「露西原人」不孤單《ETtoday 新聞雲》

▲科學家於衣索比亞發現340萬年歷史的新物種足部化石。(圖/取自TouY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400萬至300萬年前是否僅有單一似人類物種存在?科學家發現,著名露西原人(Lucy)似乎與另一種人類存在以前的物種共同存在於東非地區,此新物種仍以爬樹、四肢移動為主,幾乎沒有在陸地上移動。

《自然》期刊線上版今天刊登出科學家這項新發現。科學家於衣索比亞發現340萬年歷史的足部化石,先前僅發現該時期的阿法南猿(Australopithecus afarensis)物種化石,該物種因320萬年前的露西化石而聞名。

露西原人幾乎演化出能像人類一樣直立行走的兩足物種。腳上的拱型骨頭提供杠桿作用,行走時將腳推離地面,並於腳觸地時減少衝擊力,顯示露西原人的腳與現今人類非常相似。

此新足部化石重要性可能更高,它不僅屬於不同物種,也演化出一種獨特的移動方式。研究顯示,新物種樹居時間可能比在地面上的時間更長,幾乎固守在樹上,雖然可以行走,但模樣可能十分奇怪。

影片取自TouY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考古奇案 北京猿人頭蓋骨埋秦皇島停車場?

全新人種 中國發現「紅鹿洞人」具古今雙特徵

考古奇聞!《冰原歷險記》劍齒松鼠竟是人類老祖先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