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加速皮膚老化的鐵證 69歲司機左邊臉像90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點評:不曬太陽對骨頭不好,曬太陽會老化,擦防曬油又會得皮膚癌。老天啊你到底是要我怎麼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照片中的男子69歲,他擔任卡車駕駛已有28年時間。由於長期在公路上開車,他的左半邊持續受到陽光照射,現在可明顯看出左臉老化比右臉嚴重許多,大約已是90歲的皮膚狀況。

▼陽光照射讓皮膚老化的鐵證。(圖/取自Gizmodo)

d97278 陽光加速皮膚老化的鐵證 69歲司機左邊臉像90歲!

這名卡車司機的病狀名為「單側陽光老化」(unilateral dermatoheliosis),是一種經年累月受太陽UVA、UVB射線照射後的結果。在此案例中,司機每天數個小時坐在左側駕駛座,直接被太陽光照射,因此皮膚有差異老化的情形。

美國西北大學皮膚科專家指出,從這名司機的案例來看,他的左臉皮膚格外增厚、皺摺,而且有毛囊角化、開放性粉刺、結節性皮膚硬化等,代表真皮層已經受到光損傷。據了解,UVA射線可以直接穿透車窗玻璃、表皮及真皮層,慢性破壞皮膚彈性纖維,造成增厚。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