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營太空船天龍號安返地球 下回載人升空
source: nownews.mnonm.org

d96516 民營太空船天龍號安返地球 下回載人升空

▲在地球曙光之前,「天龍號」完成運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第一艘民營太空船「天龍號」(Dragon),在完成國際太空站的運補任務之後,已經在31日返回地球。研發公司SpaceX下一步計劃把太空人送到太空站。

天龍號在31日脫離國際太空站之後,就開始返回地面,並在台灣時間31日晚間11點42分,順利降落在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亞州以西大約900公里外的太平洋海域。

搭載「飛龍號」太空艙的火箭,原訂台灣時間19日發射,因故延至22日下午4點在美國佛州空軍基地升空,這艘火箭屬於一家民間企業「「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所擁有,是美國在NASA之後,打算靠自己的力量送太空人上國際太空站的最大希望。

這艘僅僅搭載450公斤貨物的無人太空船在太空軌道飛行兩天之後,台北時間25日靠近國際太空站,晚間9點56分左右被國際太空站的機器手臂抓住,成功地與太空站接駁,完成這項歷史性的工作,26日由國際太空站裡的太空人開始卸貨和補貨的動作。

天龍號按照計畫完成任務,為民營太空任務邁出重要的一大步,接下來天龍號的研發公司將把重心擺在載人太空任務上,希望3到4年之內,天龍號便能載送太空人前往太空站。

美國自從NASA太空梭全數退役後,都是靠俄羅斯的太空梭,才能將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這種窘境因為天龍號順利達成任務而獲得突破,未來就能不再仰賴俄羅斯,SpaceX也成為史上第一家執行商業太空貨運任務的民間公司。

再高一點! 36km熱氣球、漂浮旅館旅遊

說到民間企業投入太空發展,就不能不提「始祖」維京集團的太空旅遊,主打就算不是太空人,普通人也可以到大氣層外100公里的地方,體驗6分鐘的無重力漂浮感,但每個位子的代價20萬美金,相當於台幣600萬元左右

另外Bloon公司則是價錢砍半,4人一組帶你們坐熱汽球飛上地面36公里高,換個角度看夕陽、看美景,要是還覺得選擇性不夠,那就再考慮「漂浮飯店」,容納百人的漂浮飯店不是飛離地球,而是在高空瀏覽世界重要地標和景色,人類對未知世界,永遠想要站高一點,知道多一點。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