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惡心善? 研究:壞臉男較願意為朋友犧牲《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貌往往不是真的!英國最新一項心理學研究指出,長相越兇惡、行為看起來越具侵略性的男子,實際上比較容易為了朋友及家人犧牲奉獻。

▼壞臉男長得恐怖,但比較容易為朋友兩肋插刀。(圖/取自Gizmodo)

d95317 面惡心善? 研究:壞臉男較願意為朋友犧牲《ETtoday 新聞雲》

根據過去研究顯示,臉部寬度與高度的比例,與反社會傾向有密切關係;例如在一定臉長下,臉部越寬的人越可能出現侵略、剝削、詐欺等行為。然而,蘇格蘭聖安德魯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針對男人的臉型及五官特徵加以分析,卻發現截然不同的結果。

當所謂「壞臉男」被人聯想到與反社會行為有關時,他們在群體裡其實表現出極佳的慷慨性格;臉越寬的人越願意為了夥伴犧牲自己,而且他們也把所屬群體看得比個人還重要。

研究團隊宣稱,這項發現合乎演化邏輯,因為群體內較具侵略性的成員,往往有較強的慾望帶領團體成功,甚至會不計一切代價。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