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姚明還高!世界最大「屍臭花」高2.6公尺《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d93944 比姚明還高!世界最大「屍臭花」高2.6公尺《ETtoday 新聞雲》

▲屍臭花有世界最大花之稱,花期生命只有兩天。(圖/翻攝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茨城縣筑波植物園有一株全世界最大花朵「屍臭花」,這株屍臭花高達2.6公尺,開花時會產生腐臭肉般的味道,因而得名。由於是筑波植物園栽種20年來首度開花,非常罕見,也吸引許多好奇民眾爭相目睹。

筑波植物園的屍臭花25日開始開花,巨大的花莖直直穿破土壤,讓好奇的民眾得抬頭賞花。屍臭花又稱巨花魔芋,原產於印尼蘇門達臘的熱帶雨林,高度動輒將近3公尺,有世界最大花之稱,夜間時花臭味尤其強烈,藉以吸引以腐肉為食的甲蟲及肉蠅科的蠅類來替它授粉,一般壽命長達數10年,但開花期生命只有2天。

d93945 比姚明還高!世界最大「屍臭花」高2.6公尺《ETtoday 新聞雲》

▲屍臭花原產於印尼蘇門達臘,因開花時會發出腐肉般的氣味得名。(圖/翻攝YouTube)

筑波植物園工作人員表示,「等了那麼久,長年來就是希望它開花,現在真的願望實現了,很感動。」園方表示,這株屍臭花栽種20年來,第一次開花,由於開花期只有短短2天,很多遊客趕緊抓住機會「賞花」。

據了解,屍臭花是義大利植物學家奧多阿爾多貝卡利(Odoardo Beccari),1878年在蘇門答臘發現,原本在野生的狀態下本來不常開花,人工栽培後屍臭花的數量已經逐漸變多,不再是稀有罕見的植物。現在全球各地的植物園裡每年大概都會有5件關於屍臭花開花的相關報導。(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