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異植物!「小丑花」竟然搞笑變裝《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記者李安君/宜蘭報導

四月四日,《ETtoday新聞雲》報導宜蘭一對大傻二傻夫妻到小礁溪尋訪花鳥蹤跡,突見某戶人家的庭院入口處有株長像怪異的植物;瓊麻的綠色「身體」,尖端插著黃色橢圓顆粒,遠遠看,像「小丑裝」,兩人興奮地大叫「新品種」,這趣聞獲得網友回響,最近這「新品種」又搞笑變裝了,葉尖原本黃色變白色顆粒,二傻這次不傻,知道有「玄機」。

d78838 怪異植物!「小丑花」竟然搞笑變裝《ETtoday 新聞雲》

▲瓊麻又變裝了,這次是有白色點點的蛋殼小丑服!(圖/大傻提供)

「當時看到小丑花時,開心極了,但走近一看,笑到差點摔落相機,根本不是奇花異草,只是普通瓊麻,葉尖金黃色的東西是一顆一顆插上去的金棗,我們猜想屋主可能是要預防孩子被瓊麻的尖刺弄傷,這裡正好金棗多,剛好派上用場。」

最近,金棗產期已過,大小二傻想起那株像小丑裝的「金棗瓊麻」,決定再去探訪,想看看它是否「換裝」了?雙傻老遠就探著頭張望,哇,更醒目了!原本套在葉尖的小金棗,現在換成了又白又大的蛋殼。「 看主人為了讓蛋殼能套住葉尖,每顆蛋都小心翼翼地只打破一個小洞,如此用心,顯然是被刺怕了!」

d78839 怪異植物!「小丑花」竟然搞笑變裝《ETtoday 新聞雲》

▲四月四日,瓊麻穿的是金棗點點小丑服。(圖/大傻提供)

對照前後「變裝」的照片,一下是金棗瓊麻,一下是雞蛋瓊麻,會不會有一天變聖女(蕃茄)瓊麻?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激凸!「小丑花」讓大傻二傻真的笑傻了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