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林怨 文林苑
source: nownews.mnonm.org

文林怨士林王家文林苑見識公權力的可怕

數百位學生到場聲援,築起人牆守護王家,令勢單力薄的士林王家文林怨感到一絲社會溫暖,但仍逃不過強拆命運。文林苑王家人說昨日見識公權力的可怕,未來也絕對不接受建商任何條件,更不會住進分配屋。導演戴立忍(右)關心士林王家強制拆遷事件,持續在現場進行觀察紀錄。

前天文林怨強拆消息一出,聲援學生自動自發到王家,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警方廿八日凌晨展開人力部署,隨後強制驅離群眾,方便怪手進入拆屋。文林苑王家人堅持到最後一刻,僅收拾簡單行李,抱著祖先牌位和遺照被「請」出家門。這個家再也回不去了,望著眼前的人潮和怪手,思考著未來該何去何從。

聲援文林怨王家的,還包括金馬獎導演戴立忍、立委林淑芬和尤美女等人,及多位學者。北市府市政顧問施正鋒更特別從花蓮趕來,看到市府傲慢拆除文林苑,非常不能認同,決定辭去市政顧問一職。

戴立忍廿八日到現場拍攝、錄影文林怨,也用臉書更新文林苑最新進度,PO文寫到:「台北進步了?公理退步了,人道退步了,民權退步了,法治退步了,正義退步了,台灣退步了。」還有「都更現埸,站在火線上的是這些沒有房產的年輕人」等字句,有大批網友轉貼按讚。

北市府施政顧問、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系教授施正鋒前一天特地從花蓮北上支持文林苑王家。施正鋒說,市府強拆王家簡直「不可思議」文林怨,人民的財產權不應用多數決來決定。

王廣樹強調,他們從頭到尾都不願參與文林苑都更,就是想保留住了六代以上的祖厝,即使房屋已被拆除,但文林怨立場絕不會改變,未來也不可能住進文林苑的分配戶。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