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澤王晶告別微博 馮小剛恐再成水軍犧牲品
source: nownews.mnonm.org

90500 201203291441581BSB0 杜汶澤王晶告別微博 馮小剛恐再成水軍犧牲品杜汶澤、王晶要告別微博

甄子丹小姨子汪圓圓,因為@了舒淇支援姐夫,而被舒淇粉絲辱罵連累偶像,為此她也刪除了大部分微博。

演藝圈以往只有「開博」潮,但近日趙文卓甄子丹的罵戰後續卻引起了「刪博」乃至「關博」潮。昨日,同樣支持甄子丹的杜汶澤,不堪網絡水軍強大的辱罵攻勢,將之前支持甄子丹的言論全部刪除,並宣稱以後再不上微博。而過去兩天,一手把舒淇帶出道的導演王晶也清空自己微博支持舒淇;甄子丹的小姨子汪圓圓因為狂@了300多位明星支援姐夫,無形中把舒淇拉下水,也疑因不堪辱罵而刪除微博。

王晶稱是「無聲抗議」

在舒淇刪微博一事發生前,最先站出來力撐甄子丹的杜汶澤,就因無法忍受趙文卓粉絲的怒罵而關閉評論功能。24日,他在微博上表示:「不停收到自稱趙文卓的粉絲在留言裡無理咒罵。我決定今後只接受我關注的人留言。希望我的粉絲不要為此做出報復行為!」雖然屏蔽了辱罵,但昨日杜汶澤還是挺不住了,將之前支持甄子丹的言論全部刪除,並宣稱要告別微博:「凡事總有告別時。微博曾經為我帶來不少歡樂,我亦在此讚過罵過愛過恨過沉迷過。電影世界見!至於朋友,我們直接見!」對於告別微博的決定,杜汶澤經紀人則一律以「不回應」封口。

早前,在洪天明的婚禮上,香港導演王晶曾表示因自己公開支持甄子丹,被疑似網絡水軍辱罵,為此感到十分惱火。26日,王晶發微博支持舒淇的行動:「請所有有良心的朋友,支持舒淇,停用新浪微博!」為此有網友笑稱「新浪這次是躺著也中槍」。不過,隨後這條微博就被刪除,而王晶亦開始刪除微博,最終刪得只剩3條不公開博文,但就沒像舒淇那樣把「關注人」也給取消。事後,王晶還稱知道誰是幕後黑手,只不過沒有具體證據,不好公開:「我當然支持舒淇,還知道誰在幕後發功,不過無憑無證。幕後發功的那個好傻,因為都是他買單。」他說自己刪除微博是一種「無聲的抗議」,還呼籲有關方面盡快落實「微博實名制」。

而事件中心人物、甄子丹小姨子汪圓圓,因為@了舒淇支援甄子丹,而被舒淇粉絲辱罵連累偶像。她也刪除了大部分微博,只保留5條不公開博文。

馮小剛恐成水軍目標

藝人接二連三刪除微博後,不少網友都猜測誰會成為下一個被迫告別微博的明星。從目前勢頭來看,馮小剛挺舒淇挺得最直接,言論也最激烈,恐怕會被水軍視為下一個目標。26日他在微博上寫「我要對侮辱她的人說,罵你們是畜生都侮辱畜生了」,引發7萬條評論,其中大部分是網友和水軍的罵聲,但他儼然要和網友槓上了,昨日他繼續開罵:「我罵的是沒人味的畜生,怎麼這麼多人伸著脖子張著嘴跟這(兒)接罵呀?見過撿錢的,還真沒見過這麼多爭先恐後撿罵的。罵出這麼多畜生還真讓我開眼了。好人、善良的人麻利兒的閃開,我不想傷及無辜。披著人皮的留下,排好隊等著,別搶,都有份,按需分配保證供給。」

當事人說

汪詩詩:老公致電慰問舒淇

汪詩詩昨日出席活動,對於舒淇因支持甄子丹而被網絡水軍翻出舊時艷照,她透露老公甄子丹亦有致電舒淇慰問,並已將事件交律師處理:「網友非常過分,如果有方法跟趙文卓解決都願意嘗試。」汪詩詩還透露,無論發生任何事,甄子丹也不會刪除微博,她希望網友把不好的言論都留在他們的微博上,而不要去攻擊無辜的人。

趙文卓:暗示舒淇被人利用

趙文卓前晚出席晚宴時,完全沒被近日的微博罵戰影響心情,更與其他來賓談笑自若。但他也主動提及舒淇刪微博一事,稱以前就和舒淇有過合作,知道對方是很棒的演員,自己也不希望將舒淇牽扯進他與甄子丹的罵戰,還意有所指地補充了一句:「不要被別人利用。」

前日趙文卓再次強調:「我只是把事情的經過講出來給大家聽,特別希望這件事能早點過去。我累了,想回到正常的生活。」

勸舒淇「不要中計」

譚詠麟:網絡暴力比狗仔還可怕

來廣州為個人演唱會宣傳的譚詠麟(譚校長),私下也經常玩微博,這次演出他還呼籲廣州歌迷透過官方微博向他點歌。談到舒淇退出微博的事件時,譚校長說:「舒淇的事情大家都很關心。在這個圈我見太多了,有些人常會在網絡上謾罵,惡意攻擊,將網絡當作個人發洩的工具。就算他不認識你,他也可以無端攻擊你,攻擊你家人、父母。有時是故意想引起你注意,你生氣了,他就覺得自己成功了。我不會中這一類的計,我對於批評分得開,善意的批評我會接受,惡意的我聽不到。我想把這句話告訴舒淇:時運高,聽不到,看不到。」

對比以前的娛樂圈環境,譚校長覺得現在比出道時要複雜得多,那時環境非常好。「這比狗仔更可怕,狗仔拍照是用來賣的,他們要做捕風捉影(的事)也得有影子在,而網上他們連影兒都沒有就可以謾罵。」他坦言,其實「微博退出潮」已經有幾次,外國藝人也發生過類似事件。「我曾經想過,回到自己的基地facebook就好了,光對自己的粉絲講話。但後來想,那些無聊的人,投進黑名單就好了嘛。新浪、騰訊想做得好,就應該把投訴處理得好一點。」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