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有29日! 谷歌青蛙、雅虎動畫提醒 《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東森新聞記者謝宜倫、莊勝利/台北報導

今天是4年才會遇到一次的閏年,兩大網路搜尋引擎都為了這天製作可愛的小圖片,像是Google就用青蛙,Yahoo用逗趣的動畫,目的都是提醒大家別忘了2月底還有29日這天,但是為什麼用青蛙當主角?是因為閏年的英文是「leap year」,leap有跳躍的意思,青蛙最適合代表,所以閏年就常常跟青蛙給聯想在一起。

d50777 2月有29日! 谷歌青蛙、雅虎動畫提醒 《ETtoday 新聞雲》

d50778 2月有29日! 谷歌青蛙、雅虎動畫提醒 《ETtoday 新聞雲》

▲4年閏1次,搜尋網頁小圖示提醒。(圖/取自Google、Yahoo)

Google搜尋塗鴉今天好像不太一樣,畫面中4隻可愛的小青蛙有的唱歌,有的彈鋼琴,另外兩隻還正在情境扮演理髮師和顧客。原來Google是要提醒大家,2月29日這天,是著名義大利歌劇大師羅西尼的220歲冥誕,右邊的那兩隻青蛙就是在飾演羅西尼創作的歌劇《賽爾維亞理髮師》的片段。

可是歌劇大師的生日和青蛙又有什麼關係?其實閏年的英文叫做「leap year」,leap這個字有跳躍的意思,青蛙是最適合代表的動物,所以外國人對閏年就會想到青蛙。2004年和2008年,Google塗鴉就曾經出現過,全都加上青蛙當作代表。

另一個搜尋龍頭Yahoo今天也在首頁設置了一個可愛小動畫,提醒大家別忘了 今天是2月29日。因為每4年才會多這一天,閏年也很容易會被大家遺忘,所以搜尋網頁故意設計不一樣的東西來提醒大家。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