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聯邦全能王兼宇宙指揮官?11項Google神奇職位《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財富》雜誌評選,僅有13年歷史的Google被評為2012年美國最適宜工作的公司,據聞Google每年約收到200萬份履歷,即使入取也須戰戰兢兢,因新人通常只有一年的時間證明自己,否則就要走人。Google的獨特風格,不僅從企業文化看的見,就連工作頭銜也很另類。

《Business Insider》網站整理了一份看似匪夷所思,但實際存在於Google的11個「神奇職位」,除了從此看見對員工福利重視,也感受到Google 創新及探索未來的精神。

d49790 銀河聯邦全能王兼宇宙指揮官?11項Google神奇職位《ETtoday 新聞雲》

1. 舞蹈項目經理

Google的員工有一大半須長期坐在電腦前,因此適時的運動是非常重要的,舞蹈項目經理在Google的舞蹈教室裡教大家跳舞及瑜伽,以幫助員工們維持健康。

d49795 銀河聯邦全能王兼宇宙指揮官?11項Google神奇職位《ETtoday 新聞雲》

2. 營養師

除了有專任的舞蹈老師外,Google營養師也幫助員工們選出足夠豐富的營養的食物,已符合健康標準。

d49798 銀河聯邦全能王兼宇宙指揮官?11項Google神奇職位《ETtoday 新聞雲》

3. 食品科學家

這部分的工作屬於人事部,主要讓他們對員工進行一些食品方面的實驗。例如將M&M豆放在明處和不透明容器裡的區別。

d49799 銀河聯邦全能王兼宇宙指揮官?11項Google神奇職位《ETtoday 新聞雲》

4. 學前班看護中心老師

打破「男主外、女主內」的現象,現今多半是雙薪家庭,因此孩童的育養就顯得相對重要,Google在辦公室提供托兒設施,提供學前兒童的照顧服務,讓年輕媽媽在工作之餘可以不用擔心孩子。

d49791 銀河聯邦全能王兼宇宙指揮官?11項Google神奇職位《ETtoday 新聞雲》 

5. 按摩治療師

現代人坐在辦公室久了,難免也會有肩頸痠痛的職業病,Google很貼心的提供按摩治療師服務,藉由「馬殺雞」讓員工能好好放鬆,據聞,這是Google早期就有的服務職位。

d49789 銀河聯邦全能王兼宇宙指揮官?11項Google神奇職位《ETtoday 新聞雲》

6. 人體工程學專家

這項工作主要是確保工作的場域是不是保持在最高的舒適度,例如桌子夠不夠高、手腕的負荷會不會太大等等,除了可以不必擔心自己的身體因為長期工作而損傷外,適當的工作環境也才能維持工作的最佳效率。

 (文轉下一頁)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