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mom」被聽成「bomb」 機長廣播意外引起旅客恐慌《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連在飛機上叫「媽」都不被允許了!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班機在飛行途中,機長祝賀一名機組人員的母親「生日快樂」,但當機長說「媽媽在飛機上」(mom on board)時,卻有不少乘客誤以為是「飛機上有炸彈」(bomb on board)。

▼說「媽」被聽成「炸彈」,西南航空班機上引發恐慌。(圖/取自《每日郵報》)

d49930 說「mom」被聽成「bomb」 機長廣播意外引起旅客恐慌《ETtoday 新聞雲》

這起烏龍恐怖攻擊發生於24日、從巴爾的摩前往長島的班機。機長當時利用機艙廣播,對全機旅客宣布說,一名航空交通管制員的母親正在這班飛機上,祝賀她生日快樂。沒想到「媽」(mom)因與「炸彈」(bomb)發音有些相似,而嚇壞了一些旅客。

儘管空服員努力安撫驚慌的旅客,並保證一點事情都沒有,可是有幾位旅客仍堅持要向相關單位投訴。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則說,「這種私人問候其實相當常見」,只有對話內容太超過了,才會勸戒機師避免不必要的談話。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