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打路人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暴打路人甲背後的遊戲心態更可怕

2月17日深夜,南京15名年輕人在街上隨機毆打路人,連續有4名無辜路人被打受傷。據嫌疑人交代,他們是在玩一款“暴打路人甲”的現實暴力遊戲,沒有固定的目標、作案地點、作案時間。 (2月23日《揚子晚報》)

在日益邁向法治與和諧的社會中,這種無緣無故遭遇的暴打路人甲暴力行為乃至橫禍,不僅荒唐到無以復加的地步,而且令人不寒而栗。無視或放縱暴打路人甲事件,最終只會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變成潛在的、被暴打的路人甲。

暴打路人甲的本來面目或許只是個網絡虛擬遊戲,但當它與現實暴力實現無縫對接後,顯然已經遠遠超過了遊戲範疇,嚴重碰觸了青春、道德和法律的底線。

不過,相較於暴打路人甲的現實暴力,其背後的遊戲心態和價值邏輯其實更可怕,必須引起足夠的重視和深刻的反思,否則,必將成為現代教育和整個社會不可承受之重。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