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現「巨無霸龍蝦」 強壯鉗子似可扭斷人的手臂《ETtoday 新聞雲》
source: nownews.mnonm.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緬因州以龍蝦聞名,近日有漁民在附近海域捕獲一尾「巨無霸龍蝦」,重達27磅(約12公斤),牠的巨大鉗子似能直接扭斷人類的手臂!雖然將這隻龍蝦做成料理可以填飽很多人,可念在牠「修練」不易,最後人們仍決定把牠放生回海。

▼「巨無霸龍蝦」在跟大家合照後,被放生回海。(圖/取自網路)

d49787 美國出現「巨無霸龍蝦」 強壯鉗子似可扭斷人的手臂《ETtoday 新聞雲》

「巨無霸龍蝦」被漁民稱為「洛基」(Rocky),以傳奇拳王為名;牠身長40英吋(約1公尺),跟個3歲左右的孩子差不多高。「洛基」不慎被捕蝦網困住,而被人打撈上岸;由於緬因州漁民受限於法令規定,只要龍蝦從眼睛到尾部長度達5英吋(12.7公分),就不能夠私自處理,因此將「洛基」送到水族館,而後進行放生。

緬因州未有對出水龍蝦進行重量上的官方紀錄,但根據漁民說法,「洛基」是有史以來看過最大的。不過依金氏世界紀錄,目前最大的龍蝦是於1977年、在加拿大捕獲,重量達44磅(約20公斤)。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