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變成負擔? 2高學歷美女求職碰壁
source: nownews.mnonm.org
長相美麗,不見得求職就會無往不利。兩位美女不僅長相秀氣,還分別擁有國立大學碩士以及留美高學歷,但找工作卻處處碰壁,投了上百封履歷表也都石沉大海;人力銀行業者坦言,除非從事的是公關或銷售類的工作,否則外表太亮麗反而會引發「比較心理」,成為求職絆腳石。

可別以為有著亮麗外表和高學歷就能在職場上吃香,長相清秀、皮膚白皙的求職者王小姐說,「應該至少200封以上(履歷),這當中是有一些面試的機會,(廠商)可能還是覺得說要用正統科系畢業。」

頂著行政所碩士頭銜的王小姐還是個苦無工作的失業者,儘管有聯電助理工程師的工作經歷,但四次教甄以及高普考全數落榜,投了200封履歷也都音訊全無;同樣有美國留學經歷、雙學士的黃小姐,學的是台灣少見的「牙體技術」,回台投出上百封履歷也石沉大海。黃小姐說,「即使有(高學歷)的話,人家還是會看你的證照。」

面對景氣復甦,不少廠商大舉徵才,人力銀行調查發現,第三季超過6成廠商預計增聘人才,平均每個企業徵求11位正職人員,但相較於這些外型不差、學歷高的美眉們,怎麼還是一職難求?人力銀行總監何啟聖表示,「在職場上,女孩子難免比較會競爭,人際上也會有些受挫的情況。」

學歷好、工作力強的女性,美貌或許在第一印象上加分,卻也可能成為職場上的絆腳石。

p 89EKCgBk8MZdE 美貌變成負擔? 2高學歷美女求職碰壁


source: nownews.mnonm.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jufire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